梨风巫子

文风偏正经,为爱发电。路飞妈粉

(海贼)世界背面的路飞1

你知道“慧极必伤”的下一句吗?


“人活着,是存在某种价值的吗?”

路飞7岁时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。


“价值……纳尼?”他这样问道。


他们听见对方的声音是在月亮最圆的夜晚。

玛琪诺的酒馆附近还有夏日喋喋不休的虫鸣,月光倾泻在地上、海上。


“你真的认为,这个世界……还有热爱的必要吗?”


“当然了!”路飞大声回答。

“我喜欢村子里的大风车,村长的花衬衫,玛琪诺的点心,还有……啊!还有香克斯送我的草帽!”


夜风轻轻地吹,带走白天的躁热。

“我叫蒙奇·D·路飞,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子汉!你呢?”


“初次见面,我是蒙奇·D·鹿斐。”



他们镜子的两面,生活在一个世界的不同维度。



在这之前——



“这孩子太早慧了,会活得很痛苦。”村长摸着他的头说。



卡普曾在马林梵多停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零食,连萨卡斯基都觉得不正常。


“慧极必伤啊……”一向不着调的海军中将心头涌上无尽的担忧。


他的孙子很懂事,但这令他更加难受。



“玛琪诺?”鹿斐中午回玛琪诺的酒馆吃饭,注意到了闹腾的场景。


“哟!玛琪诺,这是你弟弟吗?”红发男人靠着柜台笑嘻嘻地问。


鹿斐黑白分明的眼睛没有起伏,“初次见面。”


“呐!小鬼,我们可是海贼哦!像你这样的,一口一个!”红发男人呲牙咧嘴地吓唬他。


“海贼不是你们这样的。”鹿斐自顾自走向玛琪诺,“宴会狂人才是。”


“诶——!!!”红发男人有些惊奇地笑了,“你猜的很准啊,有趣的小鬼。”


“鹿斐,欢迎回来哦。”玛琪诺温柔的笑着,“今天煮了咖喱哦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你叫鹿斐是吧!”红发男人凑了过来,“我是香克斯,其他小孩子看到我们,一开始都会害怕。我还是第一次碰到你这么有意思的小鬼呢!哈哈哈哈!”


“为什么要害怕?如果没有海贼旗和海贼船,你们身上也没有海贼的印记。”鹿斐平静的回答。

“美丑肉眼可见,好坏从细节可以辨认,是不是海贼,又该怎么区分?”


香克斯愣了愣,继而大笑,“哈哈哈哈!果然是很有意思的小鬼啊!伙计们——”

“庆祝认识鹿斐,开宴会喽!!!”


“干杯!!!”

“干杯!!!”

“干杯!!!”


香克斯在风车村停留了一年,他和船员们都很喜欢鹿斐。

这提现在他们对让鹿斐变脸、惊慌抱有极大的热情。


最成功的是,恶由于魔果实的难吃程度,鹿斐破功了。




“我们要离开了,鹿斐。”香克斯的笑难得很浅。

“你会寂寞吗?”


鹿斐的神情一滞,黑白分明的眼睛一如既往,平静地望着他,没有说话。


“哈哈哈哈!抱歉,又问你这种问题了!”香克斯大笑着试图揭过去,“不过,你总会让人很担心啊。”


有些老父亲失落的香克斯走向码头,也对,离别还是沉默比较好。


“香克斯。”

红发男人一震,转过身来。


“我饿了知道吃饭,困了知道睡觉,到时间知道去上厕所。我会好好长大,不用担心。”

“我会找到自己无论如何都想完成的事。”


“认识你们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“大海上再见,香克斯。”鹿斐微微一笑。


香克斯呆站了许久,三两步冲过去抱住他,😭“鹿斐——”

“我们不走了吧,贝克——”


身后铁骨铮铮的海贼们哭声比他还大。

“呜呜呜呜——鹿斐——”

“哇啊——带上小鹿斐吧!老大!”

“呜呜呜呜——”


鹿斐收回了笑容,面无表情被哭着的香克斯蹭来蹭去。


头顶着贝克曼敲出的大包,红发海贼团还是告别了鹿斐。


“鹿斐,这是我非常宝贵的帽子,先寄放在你这里了。”香克斯把草帽盖在他头上。

“大海上的男子汉在海上相遇,是会有一场男子汉之间的决斗的!要记好了哦!”

“不过——我真的很好奇,有海贼印记的鹿斐啊。”


“海贼……”鹿斐拿下草帽,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我?”



路飞和鹿斐是在这之后,听到对方的声音的。


鹿斐很轻易就猜到了他和路飞的联系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对世界的抽离感,散去了一些。


“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影子,如果你需要我,就呼唤我的名字……影飞。”


路飞似懂非懂,但这不影响他的笑,“好酷!呐,你也可以叫我……enmmm……肉、肉飞!!!”


“叫你阿飞可以吧。”

“哦!可以哟!😁”


这种特殊的羁绊,很奇妙。




“艾斯,我还有一个孙子,叫鹿斐,只比你小三岁。”


“……诶……”艾斯捏紧拳头,神情晦涩。


卡普继续说,“那孩子在风车村,和普通孩子不太一样,他把世界看得太明白了,过得很痛苦。”


艾斯一愣,不是很明白。


“不久,我会把他带过来,艾斯。”

“如果有兄弟在的话,他应该会好一点。”

“要好好相处啊,艾斯。”



“打个招呼吧,鹿斐!”

“初次见面。”


卡普拉着鹿斐跟达旦说话时,艾斯站在大树后面观察。

那孩子太安静了,好像死掉一样。


鹿斐微微侧目,和艾斯的眼神对上了。

“活的!”艾斯浑身一颤,僵硬地故作自然走出来。


“鹿斐,这是艾斯,比你大三岁,要好好相处啊。”

“初次见面,艾斯。”


“呃…嗯!初、初次见面。”

艾斯不太自在的撇开脑袋,看上去似乎不太喜欢鹿斐。


“那孩子在风车村,和普通孩子不太一样,他把世界看得太明白了,过得很痛苦。”

艾斯不由自主想起了这段话。


“那……他会懂我的心情吗?关于……那个男人。”艾斯心想。


“如果有兄弟在的话,他应该会好一点。”

艾斯一顿,“不,这家伙自己都……还需要我,怎么可能帮到我呢?”



“艾斯,你从哪里捡到的人偶?好酷!”


“这就是老头子的孙子,萨博。”


“哈——?!!!”萨博😨“活、活的!!!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