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风巫子

文风偏正经,为爱发电。路飞妈粉

原创[团宠路]当白日落幕57

罗宾的单向记忆


【晴空万里,天气没有异常。航行顺利。】


【我们很快就到了七水之都。】


“呀吼——(´◊ω◊`)好厉害——!!!”


梅丽号才停在废船岛旁,路飞/乌索普վ'ᴗ' ի:“好嘞!我们走了!!!”


“等等!!!”娜美叫住了兄弟俩,“路飞,乌索普,你们要和我一起。”


路飞、娜美和乌索普要一起去换金所把黄金换成钱,然后去造船厂找可可罗婆婆说的艾斯巴古。


罗宾和乔巴随后一起去找书店了。


山治独自负责采买。


最后,索隆守船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山治有些愤愤不平,“要是留在船上,就要和绿藻头待在一起了,这也太无趣了!”


小风车( ˝ᗢ̈˝ ):[山治,反正还要帮路飞把玻璃糖罐装满!]


“啧!”山治更加郁闷,“买糖倒是没什么,就是这个糖罐子真让人不爽。”


[ꉂ(ˊᗜˋ*)没事的,一会儿我们可以直接去找路飞他们,我还是可以感应到笑菇大人和可可的。]


山治瞬间打起了精神,“好!等我采购完就可以不用面对这个罐子了!还有——”


“娜美小姐😍~~~”


[😅啊!罗宾我也是可以感应到一点点的!]


“哦!干的漂亮!小风车!!!”山治🥰“真想在这个城市和娜美小姐、罗宾小姐约会😍~~~要是能左拥右抱就——”


“我的糖罐子快空了!山治——”少年喊人名字的时候习惯性拉长,那种干巴巴的,完全不想可爱的少女的音色,撒起娇来居然还有模有样。


记忆里路飞的话瞬间把他拉回现实,山治(▼皿▼#)“所以说我真的很看不惯这个玻璃罐子啊!!!”


“这种过时的糖哪里还有卖啊!!!”




“啊?那是什么?QAQ好可怕!”乔巴变成跳跃形态好奇的张望。


罗宾微笑着解释,“似乎是面具。听说海上列车经过的岛‘圣·法尔特’连续几天都在办假面狂欢节呢。”


“罗宾总是知道很多事情呢!”乔巴◉ω◉,“超厉害呀!还有,那些远古神话也是。”


罗宾笑了笑,没有回答,“船医先生,那边有书店哦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乔巴激动的闪了过去,“我能顺路逛逛吗?”

“当然,进去吧。”笑容温柔。



“哇——!!!好棒!呐呐,罗宾,我们去里面看看吧!”左眼下有鱼骨疤的小孩圆圆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可以哦。”



“你们马上就会明白,并且不久就会后悔带这么个麻烦的女人。最好的证明就是——”

“迄今为止,只要是和妮可·罗宾扯上关系的组织都灭亡了。说起来——”

“你本来应该深有体会的,蒙奇·D·路飞。”



罗宾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出现了青雉的背影。


有一瞬间,这个下午和九年前的情景重叠了。


“罗宾(。í _ ì。)……?”乔巴再出来时,已经看不见她了。




“我活着,真的还存在某种意义吗?呐,拉斐尔先生。”黑发蓝眸的奥哈拉遗民低声自语。


她胸前的绿珠颜色趋于深邃,[孩子,如果你找不到的话,或许太阳会给你一个意义。]


“我……已经没办法继续了。”七水之都的海水翻涌着,似乎在酝酿着什么,“已经……不能再让他挡在我面前了。”


“就让我与奥哈拉一样死掉吧……拜托了,不要告诉路飞。”


阳光下隐隐有一道叹息声,海流窃窃私语,翻涌着,不平着。




海圆历1511年,奥瑞戈密岛。


“喔——!!!冒险冒险!!!嘻嘻嘻嘻!”

“啊咧——?这是哪里?”路飞挠了挠头,把草帽按在了头上。


“哄——!!!”一团红色从眼前一晃而过,瞬间吸引了路飞的目光。


“哇——!!!(´◊ω◊`)好厉害~~~是火!!!”路飞立刻被街边各种表演艺人吸引了目光。


路飞这里看看,那里望望,“是超适合开宴会的岛诶!!!(´◊ω◊`)太~~~棒了!”


“诶——”路飞注意到尽头聚集着许多人,“那是什么?”

😧→🙂→😁“我也要看!”


挤——

挤——

enmmm…

挤~~~


“这是……”路飞喘着气站在最前面,“啊!是巫师诶!!!(´◊ω◊`)好厉害!”


一个魔术师打扮的男子一脸高深莫测地把手伸进帽子,“这个帽子将通往另一个地方,我的手可以拿到那个柜子里的东西……”


路飞的眼睛一眨不眨,紧张地看着魔术师的帽子。他的女助手在一旁打开了柜子。


“是手!!!”路飞激动地大叫。


半截手拿起了柜子里的球,四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。


“但是……”路飞回过神来,眨了眨眼睛,看着魔术师拿着球的手,“😲两只手不一样啊……”


“那只手是那个大姐姐的。”


奥瑞戈密岛是庆典之岛,能在这里表演的都是伟大航路上成名已久的人物。所以,每个人都打赏了一些贝利。


路飞早早的溜走了,悄悄跟着女助手进了后面的帐篷。


“小弟弟,你跟着我呢?”黑皮的女助手笑得漫不经心。


总让路飞觉得不太喜欢。


“呐!我知道刚刚柜子里的手是你的。”左眼下有鱼骨疤的小孩抱臂故作高深的问——艾斯一般都是这种表情,应该很酷。


“很聪明哦,小弟弟。”她依旧是那副表情,“你要告诉其他人吗?不过,没有人会相信你的。”


“(꒪⌓꒪) 嗯?所以,刚刚的大叔果然不是真正的巫师吗?”路飞非常失落。


“巫师?”少女笑出了声,“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?”


“我的欧尼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巫师!”路飞一脸骄傲的挺起胸,“但是,我还没有见过其他的巫师……”


“嗯……巫师啊……”她若有所思地捏着自己的下巴,“你认为这样就是吗?”


路飞的肩膀一重,后面伸出了一只手,“啊!Σ(っ °Д °;)っ不要随便吓人啊!😤”


“你不怕我吗?小弟弟”她低哑着声音问,深蓝色的眼底藏着落寞,“我……不是你期待的巫师,应该说……”


“是个怪物吧。”

“很酷哦!”

几乎与此同时,路飞笑嘻嘻地说。


“呐呐!我是蒙奇·D·路飞,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。我很喜欢你呀!你来我的船上吧!”


少女呆呆地看着小孩纯稚的圆眼睛,缓缓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
“我说呀!你以后就这样笑好了,刚刚的笑好奇怪啊!你以后就是我的伙伴了,要笑得开心呀!嘻嘻嘻嘻😁”


少女没有回答,只是摸了摸他的头,“被你发现了,很聪明哦,路飞船长。”


“呐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叫……妮可·罗宾。”



罗宾安静的跟着cp9,似乎这个时候,她能做的也只有回忆了。


8岁以前的,奥哈拉的历史学者们、妈妈,还有……萨乌罗。

8岁以后的,19岁遇到的小船长,路飞,还有,28岁遇到的伙伴。

罗宾发现,回忆中,最多的,是她的船长。


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话,小船长……是她在对生活绝望时,撞上的热爱生活的笨蛋吧。



“呐!罗宾,为什么那个大叔要抓你啊?”路飞气呼呼地躲在墙角问,“那家伙的魔法都是靠你使用的。”


“嘘——路飞,现在告诉你还太复杂了。”罗宾勉强微笑着说,“你跟着我的话,会遇到危险的,我们……就这样分开吧。”


“呀哒!!!😤”路飞一脸认真,“我们是伙伴,如果连自己的伙伴都保护不了,我是当不了海贼王的!”


“……路飞,我……是个悬赏7900万的犯人——”罗宾艰难地劝说。


“别担心!我可是很强的!!!😁”路飞的笑容似乎拥有驱散阴霾的力量,“我的拳头比手枪还厉害!!!”


事实也确实如此,明明她比路飞大11岁,却总是被8岁的小船长保护。


“作为船长,我必须好好说说你了,罗宾,我是吃了橡胶果实的橡皮人,是不怕手枪的!”她的小小船长努力绷着脸。


“以后再碰上敌人用手枪,你就躲在我身后好了!橡胶超棒的!是可以变大把你挡住的!!!”


19岁的少女在那段时光,似乎连被背叛,也是可以接受的了。因为,她找到了自己的伙伴。虽然……


还只是个小小船长。


“啊!不好了!!!(ᗒᗩᗕ)՞非常紧急!!!”不小心被子弹擦伤手臂的少女已经对此习以为常,不过,她的小船长却当成了大事件。


“女孩子不喜欢疤呀!”路飞急的跌倒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,“罗宾还是女孩子!”


“路飞,小小年纪就对女孩子这么好,会有很多女孩子想嫁给你的哦。”罗宾忍住眼泪,笑着说。


路飞满脸写着拒绝,“我才不要结婚,结婚很麻烦的!”


“啊!对了,虽然是偷偷让笑菇酱带我出来的,但是,我还有一个超棒的朋友啊!”

“朋友?”


“嗯!他叫奥哈拉——”

“奥……奥哈拉?”


“但是他说最好不要这么叫他,他说还可以叫他拉……拉毛尔!嗯!但是我一直叫他大树!”


很奇妙,因为路飞,她还能遇见故乡相关的人。


他叫拉斐尔,是全知之树的心,路飞最奇特的“水晶球”。


和路飞的分离是在某个多风的黄昏,海楼石不愧是能力者的克星。


她的小船长啊,就算头破血流也不肯让她跟着敌人前往没有未来的深渊。


“罗宾!罗宾!咳咳……”一定很疼吧,那是肯定的,毕竟她的船长还很年幼。


“罗、罗宾——!!!不要跟他走!我会保护你的!我、我……我可是船长!!!”


她没有回头,‘路飞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们相遇的时间不对,如果……如果我还能等到你长大,等到你来找我的时候……’


‘那时候我再当你的伙伴吧……’


眼泪被风吹干在眼角,她记不清那之后的事情,只记得——


小小的船长肚子饿了,他还没有吃东西。




‘对了,拉斐尔先生还在我身边,看来……又要辜负船长了……’罗宾的瞳孔没有聚焦,连七水之都的喷泉也无法再吸引她了。




[咳咳……路飞,小风车说,你的糖罐子装满了,山治要给你送过来。]可可从5亿贝利的巨款中稍稍回过神来。


“嗯?叫山治带回梅丽号就行了。”路飞吃着水水肉,含糊不清地回答。


[但是山治不想和那个罐子共处,enmmm😓他想和娜美多呆一会儿]可可嫌弃地干呕了两下。


“哦!”路飞随意的点点头。


【路飞的玻璃糖罐是六棱柱形状的,不得不说,保存的很好,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制作的,在阳光下的光彩很漂亮。】


“路飞,真是的,你知道找这种糖多费劲吗?”山治忍不住抱怨,“送你这种东西的家伙反正也没有出现,不记得就不记得好了嘛!!!”


“喔!山治太厉害了!!!😁”路飞的耳朵里似乎只剩下了“费劲”二字,于是毫不吝啬地夸赞山治,“嘻嘻嘻嘻!”


“呼——”

起风了。


“啊?什么啊?是鸽子啊!”路飞接过山治手中的糖罐,“嘻嘻嘻嘻!喂!你的鸽子超有意思啊!!!”


乌索普(≖╻≖;) :“不过,这个鸽子的表情也太丰富了吧!!!”


“我叫罗布·路……不不不,是鸽子哈多利,这位是罗布·路奇,在这里工作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