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风巫子

文风偏正经,为爱发电。路飞妈粉

(海贼)剑心2

路飞的成长缩影



当萨博海难后


斯诺﹁_﹂:……


“呜呜呜呜呜——嗝、呜呜呜——”小朋友揪住他的衣角不放,哭得很惨的样子。


“路飞,你还要这样到什么时候?”艾斯站在一旁抱臂,神情晦涩难辨。


斯诺静静地看着,小朋友颤颤巍巍把头从他怀里抬起来,“但是啊……艾斯,斯诺,你们不要死好不好?”


“不要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
艾斯咬牙,有一秒破功,“有你这么弱小的弟弟,我怎么可能丢下你!放心好了,我是不会死的。”


小朋友泪眼朦胧地看向他,“斯诺……”


“不可能。每个人都有死的那一天——”斯诺耿直的回答,见势不妙,艾斯眼疾手快捂住他的嘴。


小朋友眼泪在打转,“斯、斯诺不要死啊!!!哇——”


斯诺干净利落地拉开艾斯,艾斯有些急切,“喂,斯诺!”


“我是以极致剑道为目标的剑客,为了完成这个目标,死掉也没关系。”

小朋友哽咽着,哭声渐渐止住。


“路飞,你和艾斯要成为海贼,死亡是不可避免的。”斯诺的声音平静而悠远,“如果没有这样的准备,还是放弃当海贼吧。”


小朋友颤抖着声音,大声说:“我知道了!我、我不会再为这个哭了!只是……只是会很难过……”


“艾斯。”斯诺动了动眼珠,看向他。

“什、什么?”艾斯有些失神。


“萨博……他是为了自由而出海的,在追求自由的路上,不管结果是什么,我们都应该为他感到自豪。”


小朋友最终还是没有松开揪住斯诺衣角的手。


“松开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艾斯也凑过来揪住他另一边衣角。


斯诺:……

艾斯认真地说:“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跟着斯诺,会很安心。”


“随便你们。”



当艾斯出海后


“斯诺,路飞就交给你照顾了!”艾斯笑着说,“不过,你不来送我吗?”

“……”


“真的不送我吗?”

“……”


“我——”

“武运隆昌。”


艾斯笑得很灿烂,似乎被路飞的傻气传染了。“我知道了!谢谢,斯诺!”


后来——


“啊——肚子饿了——”小朋友大声表述感受。

斯诺沉默片刻,思考着他是不是还要负责什么。


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。

“斯诺,我抓了猎物回来,你帮我烤吧!”

“找达旦。”


“呀哒呀哒~我就想让斯诺帮我烤——”


斯诺怀疑艾斯临走前教了路飞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
并不想被这种琐事束缚,斯诺第二天就带着剑出海了。


“你,赏金7500万?”

出剑日常一问。


前世作为西门吹雪,他是最顶尖的刺客。

这一世也是。


一年出海四次,一次杀一人,从不失手。

足迹遍布世界。


不过,轻功在这个世界似乎变异了,不止是水上漂,斯诺出海都是天上漂。


斯诺式靓女无语。



当偶遇艾斯时


“斯诺啊!你也出海了!”艾斯惊喜。


“……”


正在和海贼奋战的艾斯船员有些狼狈,“艾斯!别分心!”


出海第二年,正在找第四个大怨种。


斯诺迅速出剑收割了艾斯最强大的敌人。

然后转身。


“诶!斯诺,等等!好久不见,不聊聊吗?”艾斯大笑着向他轰出火拳。


靓女高冷,随手弹出一颗珍珠。

“哈哈哈!这次你肯定没办法定住——”声音戛然而止。


“船长!”

“船长!”


斯诺冷漠地朝艾斯的船员飞掷了一张卡片,“这是1亿贝利。5分钟后艾斯会恢复。”


“1、11……1亿贝利!!!ヽ( ຶ▮ ຶ)ノ!!!”


“我的计划里没有照顾路飞。”斯诺淡淡地说,“我把钱给达旦了,她会好好安排的。”


等艾斯终于可以活动时,“船长!没事吧!”


艾斯笑嘻嘻地说:“我还以为他生气了呢!哈哈哈哈!结果斯诺连我也一起照顾了!”


“果然斯诺很可靠啊!”



离开后遇上白团时


“库啦啦啦——小鬼,你就是莲之剑神吧!有何贵干?!”


斯诺瞥了一眼,“路过。”


“对欧亚吉放尊重一点!!!”脾气暴躁的白团船员已经出手了。


“我一年只杀四个人。”斯诺随手一挡,“让开,你挡路了。”


不爱解释性格终究还是引起了大战,斯诺毫发无损地离开了。“烦人。”


白胡子被定在莫比迪克号上,倒是没有儿子们伤重。

“我不和将死之人战斗。5分钟后你才可以活动。”


麻烦的是,“莲之剑神”的名声已经响彻大海了。

靓女烦躁。



当偶遇萨博时


对革命军不感兴趣的斯诺没有停留,错身离开。


然而——

总在秘密执行任务时乱来的萨博又又又搞事了。


斯诺﹁_﹂:“萨博?”

“你是……”手忙脚乱的萨博顿了顿。


“你失忆了?”

萨博:“呃……的确没有小时候的记忆。”


“萨、萨博!”认出剑神的克尔拉惊恐的托腮。


斯诺点点头,“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。只是都以为你死了,艾斯已经出海两年了,还有几个月路飞也要出海了。”


“艾斯?路飞?”萨博有些失神,“有种很熟悉的感觉。”

克尔拉恨铁不成钢,“艾斯……是火拳艾斯吧!”


并不关注新闻的斯诺,“上次确实看见他用了火拳。”

不着调的参谋长:“啊……啊!我听过啊!”


“这个给你。”斯诺想了想,把本来准备给路飞的卡给了萨博,“里面有1亿贝利。”


严重缺钱的革命军参谋长捏着卡片,“我们应该暂时不缺资金了吧……克——”


“喂?首领,剑神给了萨博1亿贝利,似乎还和火拳艾斯有关系。”任务在可能拉来强大同盟一事面前似乎都低了一头。


萨博😅:克尔拉……



当艾斯加入白团后


艾斯和比斯塔的关系不错,原因是他的弟弟也是剑士。


“我的欧豆豆啊,他认为剑道有四重境界……”艾斯对这种事一知半解,“最终要达到‘万物皆可为剑’的境界,我出海的时候,他已经可以用木剑斩击了。”


花剑比斯塔大笑着说,“哈哈哈哈!艾斯的欧豆豆的剑术很强啊!要是在战斗中也能正常使用剑术,那就是真正的剑神了!!!”


马尔科忍不住笑了,“果然比斯塔还是很在意莲那件事yoi。”


“莲?”艾斯有些奇怪。

萨奇端来白胡子的“养病餐”,“就是这两年名声很大的剑神莲。”


虽然没有结拜,但是已经把斯诺当成弟弟的艾斯清楚的记得他的全名,路德维希·莲·斯诺。

因此,艾斯对剑神的初始印象相当好。


“是啊,艾斯,你上船之前,我们碰到过那家伙一次。”脾气暴躁的斯库亚德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生气,“说是路过,还对欧亚吉很没有礼貌。”


马尔科收起白胡子的酒杯,“莲说今年已经杀了四个人了,所以船上没有一个人死。”


“这个莲很不会解释啊!”艾斯大笑着说,“和我的欧豆豆有些像,明明很关心当海贼的欧尼酱,但是说出来很别扭啊!”


比斯塔╮(╯▽╰)╭:“艾斯的欧豆豆肯定很可爱!不要拿来和那种家伙比啊!”


“库啦啦啦——”白胡子努力忽视被收走酒的失落,“那是个相当有原则的小鬼啊!”


“对了!斯诺不只会剑术,也很会做菜,还有酿的桃花酒绝对是世界第一!哦!差点忘记了,斯诺的医术也很不错!”艾斯激动的说。


“艾斯,不是说小斯诺没有和你结拜吗?”马尔科打趣了一句。


“但是我们已经认定他是我们的兄弟了!!!”艾斯毫不在意的笑了,“而且,虽然他很讨厌麻烦,但是我们有危险还是会及时出现。”


“所以,最小的欧豆豆才会很依赖他。”

艾斯不无遗憾的感叹,“我之前都想让他当我的副船长的……可惜他是个纯粹的剑客。”


“马尔科,结不结拜不重要,艾斯的欧豆豆就是我们的欧豆豆啊!”比斯塔大声说。


“说起来,艾斯你把1亿贝利藏的那么严实,不就辜负了欧豆豆的心意了吗?”

“对啊对啊!”


“啰嗦!这是我打算留给路飞的!”


“偏心yoi~艾斯欧尼酱。”

“看来都是小斯诺太懂事了,既要照顾欧尼酱,又要照顾欧豆豆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!”


“说什么呢!斯诺最喜欢的就是路飞了,而且比起斯诺,路飞实在是让人担心!……难道我作为欧尼酱还要用欧豆豆给的钱吗?”


“库啦啦啦啦——家人才是最重要的,艾斯,斯诺会尊重你的选择的。”



当小朋友出海时


“路飞,这是斯诺这些年留给你的钱,都存在这里面了。”达旦把金卡藏在了路飞的拖鞋里,“听好了,路飞,不要缠着斯诺了,以后你就是海贼了,要独立。”


小朋友抬头挺胸,“哦!我知道了!呐!达旦,你们不来送我吗?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我们可是山贼,哪有山贼去送海贼出海的!”达旦口是心非地拒绝。


“啊——”小朋友皱着一张脸,“但是啊——”


“而且,如果我们去了,那些村民会害怕吧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斯诺没有回来,他认为这个小朋友该长大了。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